故事之外

9102年了,我终于写完了。1跟3里面Thomas的话我八百年前就写了,然后懒癌发作了。

全员存活设定,片段,流水账,废话多,对话多,主要是在对Newt犯花痴。

只看过电影,而且第三部Newt那里....我至今没看,写着自己爽的

1,2,3对应一、二、三部


1

Thomas盯着Newt的头发看了好久。

他发觉很难形容这头发的颜色。

Thomas混沌地想着。他在令人腰酸背痛的吊床上醒来,远远的看到Newt在重新打开的巨大缝隙前送Runner进入迷宫,清早的阳光来不及照亮那道幽暗沟壑,就被渗出的雾气吞噬,倒是把Newt那头柔软的头发映得越发耀眼,像个小火炬,在黑幕面前闪闪发光——是比金子更难以形容的颜色。

自林地的第一晚,Thomas就没睡过好觉,此刻太阳穴鼓动着像要炸开。Thomas努力把自己拼凑起来。Alby之前说什么来着?他不在的时候,这里由Newt做主。Thomas莫名有些期待。


好吧,Thomas自认为应该挺受Newt青睐的,他还清楚记得昨晚,脱离人群的二人像是在这喧嚣热闹的宴会中开辟属于他们的小天地。一个他和他的角落。当时的Thomas连自己名字都想不起来,却记着这个男孩了。所以,他被勒令去照顾菜园子的时候感到了一丝委屈。

“抱歉了Thomas,你才刚来,要从基础做起,好吗?”

可是。。。

“Gally,不好意思,继续刚才的汇报。”

虽然是温和的问句,但林地二把手显然没有听反驳意见的打算,Thomas只好跟着Chuck去捣鼓那堆病怏怏的蔬菜。

说实话,在几个三大五粗的大男人手里长成这样,真不容易了。Thomas百无聊赖地蹲在地上给不知道是第几株大白菜拔草的时候,两条纤细的小腿映入眼帘。

“进行的如何?Thomas?”

Newt低头看着他,太阳在Newt的头顶映出一道光圈,弯成月牙的双眼闪动着光。

“呃,看起来很好吃。。”天,你在说什么啊蠢货,Thomas暗自唾弃自己。

“哈,笼子偶尔会送来蔬菜和肉。蔬菜我们会吃一部分,剩下的种起来,肉的话只能风干一部分做成腊肉。”

Thomas看着Newt的嘴皮子上下开阖,并没有听进去。其实他对这些杂七杂八的琐事不是很感兴趣,开玩笑,他还没从这荒谬处境中缓过来,但他就是愿意听Newt讲话。

“明白么兄弟?这些东西很重要,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断粮了。”

Newt脱下了穿在外面的白色衬衫,Thomas不懂Newt为什么总是看起来闪闪发光的样子,他以为衣服占了一部分原因,但他现在在这里严正声明,那确实是一件脏兮兮的白色罩衫。Newt把罩衫系在腰间,里面是一件姜黄色的背心,和他的发色很配,即使在这种情况下,看着也是令人赏心悦目的。

“呃,噢你说得对,真是太糟了。”Thomas眼睛都直了。

“就是这样,你可得温柔点。”Newt从Chuck手中接过铲子,狠狠凿进旁边的土地里。

Thomas内心尖叫着犯规!!!!!!手腕,锁骨,颧骨和下巴之间的弧度,都像刀削出来的那般凌厉,还有腰部那个被背带完美勾勒出的不可思议的凹陷。。。。Thomas唾弃自己现在像个16岁的少女。

“噢,我去整点肥料来。”Chuck支支吾吾。

“顺便带Thomas一起过去吧,让他知道肥料在哪。”

“不了不了,呃,我是说下次我带他去。就这样。”Chuck可不敢这时候把Thomas叫走。

傻子也能感觉到你们之间奇怪的气氛好吗。可怜的Chuck内心呐喊。沐浴在Thomas赞赏的眼神中,Chuck一溜烟就不见了。

“这孩子是怎么了。”Newt挠了挠头,Thomas看着鎏金的发丝从Newt手指间穿过,他相信自己应该没见过,但这大概是微风拂过麦田的样子吧?

Thomas又问了一个自觉很蠢的问题——

“我是Runner吗?Thomas,你真是问到了点上。”金发的少年垂着头拨弄着湿泞的泥土,脸上的笑意味不明。

“只能说我不再是了。话说你真是对这个话题感兴趣?嗯?”

“也不是,你不想告诉我的话我不会问的,呃,不对,其实就我个人而言的确是的,我是说,我想了解(你)....”

Thomas话音未完,明亮的笑容又在Newt脸上绽放出来,看得Thomas一愣一愣的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?你在说什么,这么傻傻愣愣的要去做Runner,我可是第一个不同意。”

Thomas长这么大还没试过一天之内这么多次犯傻,好吧虽然他没了记忆但直觉如此。Thomas正准备再说什么,只见Newt的眼神越过他,迷宫的缺口那儿传来一些骚动。Runner回来了。

“Minho?Runner的队长,你跟他关系很好?”Thomas看着Newt扬起放松的微笑。

“当然。”Newt用“这还用问”的语气说道,“你别看他不拘言笑,他其实是个脑子里一根筋的老好人。”,说着朝那边挥了挥手,眼神都没留给他一个,而Thomas只差掰过Newt的肩膀跟他说你快看着我了,转眼间Minho已经一路小跑过来,自然的跟Newt交换了一个拥抱。“Ably让你过去。”Minho的表情有些凝重,“他说他明天还要再去一趟。”

“知道了,Minho,对了,你跟Thomas还没正式见吧?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
没有Newt在,Runner队长和小鲜肉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半响。

“冲劲不错,你这爆发力估计追得上Newt。。。”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Minho迅速拉下了脸,看到Thomas突然炯炯有神的锁定他的眸子,Minho心虚的补了一句,“刚才的话就当没听见,懂吗菜鸟?”

菜鸟表示他不懂。


2

“残酷的现实总好过虚伪的希望。我们在那迷宫中,还不如一群被圈养的猫狗,二十四小时无死角视奸,我的天,你确定要回到那时候?我可真是非常感谢了。”Newt夸张的说,语气中带着点滑稽,但好歹冲散了一点蔓延的悲观气氛。

他们刚从自以为安全的避难所逃出来,冒失闯入狂客的地盘,更对未来迷茫无措,此时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疲惫不堪。Frypan不禁说出了“早知道就不离开迷宫了”的丧气话。

“好吧好吧,我只是说说而已。”Frypan表示投降。

“我看你只是犯傻了而已。”

“Winston,你怎么样?”

“噢我不知道,我想我睡一觉应该就好了。”

“当然了,今晚上我们哪也不去了,就在原地休息,你好好睡吧,什么也别担心。”

众人小声絮叨了一会儿,很快又归于了平静,Newt躺在无尽的黑暗中,耳边同伴的呼吸声越来越平稳,他却无法入睡,Newt知道此刻他们都胆战心惊,他们都在强颜欢笑,虽然迷宫外的那些东西带给他的冲击更大,但对于那番话他是认真的,他很早就明白迷宫里的一切都是粉饰太平,不然他当初也不会做那个决定...想到这里,他的脚踝隐隐作痛了起来。


“让我看看你的脚。”

“Thomas?”胡思乱想之间,Newt完全没有发现Thomas是何时蹭到了他这边。

Thomas单膝在Newt面前跪了下来,用左手捞起了Newt的小腿肚,整个动作快速而自然,让Newt都来不及阻止他。

“Thomas!”Newt惊呼一声,绷紧了小腿,却顾及好不容易熟睡的同伴,不敢大声也不敢挣扎。Thomas却再没动作,抬眼看着Newt,明明前面的动作那么单刀直入,现在却仿佛在征求Newt的意见,自己是否可以再进一步?

“好吧,好吧,”Newt对Thomas的狗狗眼表示放弃,Newt嘟囔道,“反正你也看不出什么来。。。”

Thomas将Newt的左脚放置在自己的大腿上,动作轻柔的卷起Newt的裤脚,慢慢露出纤细白皙的脚踝、小腿肚、膝盖,以虎口自膝盖弯处,用一种不痛不痒的力度,一寸一寸的向下按压。

“不开玩笑,Thomas,你还挺有模有样的,呼。。。”

“如果痛就告诉我。”


Newt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这么敏感,几次想用开玩笑来转移注意力,可偏偏Thomas突然正经的态度,好像在处理一件比黑耀病还棘手的事情,莫名让Newt哑口。

手指的动作慢慢滑到小腿肚,是比Thomas想象的还消瘦和纤细,Thomas感受着紧绷的线条在自己的按摩下慢慢松了力道,又在触到某些地方的时候欶的蓄了劲,更在自己越来越接近脚踝的时候轻颤了起来。

“嘶。。。”

在Thomas的拇指按在脚踝内侧的时候,Newt终于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,但Thomas却没有避开,放轻了力度继续在周围缓缓按压。

“很可笑吧?”Newt低着头,盯着Thomas手上的动作,像是特意跟Thomas避开视线,“因为当时那个可笑的决定,拖累了自己和大家,真是太蠢了。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“哦?你怎么知道?”Newt好笑Thomas如此果断。

“你知道的,我也被WICKED扔进迷宫,但其实不是这样的,准确的说,是我“让”他们这么做的,”Thomas本不打算此时说出来的,但Newt失落的样子让他如梗在喉,“我慢慢想起来一点儿了,我....当时也看到了,我才决定我一定要来,因为我要来找你。”

这番话完全超出Newt的预想,他甚至感到脸上烧了起来。他当然知道Thomas说看到的是什么事,他不确定是「被Thomas看到了」还是「他要来找我」更让他害羞。Thomas此刻不敢造次,他轻轻放下Newt的小腿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Newt的表情,又一个梗在他心口的问题:


“Newt,你恨我吗?”

“??”Newt今晚第二次一脸懵逼。

“因为你之前说过你很讨厌WICKED的人,很讨厌被监视。”

“什么?我都说了,好吧,如果没说那也表现得很明显了,我不恨你,Thomas。”

“只是不恨吗?嗯,我的意思是....我想你更.....嗯怎么说呢,我希望你更喜欢我一点,Newt。”

“噗,”Newt噗嗤一笑,“你真是太可爱了,Tommy。”

“我超级喜欢你呀,Tommy。”Newt吐了吐舌,又笑着强调了一遍。

虽然他很明白Newt不是那个意思,Thomas在细嚼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感觉要飞起来了。


“那个...二位,”Minho的声音冷不丁从旁边幽幽的传来,“需要我帮你们找间房吗?我相信隔壁狂客那儿还有空房间,我们这儿还有人想睡觉呢。”

“你个混蛋,”Newt恼怒的冲Minho挥舞着拳头,绯色快速爬上脸颊,他难得的恶狠狠的诅咒道,“Minho,我希望你遭雷劈!”(然后Minho就真被雷劈了hhhhhh)


3

Thomas清清楚楚记得这几十个日夜,Newt浑浊的双眼是如何慢慢变得清明的,Newt的皮肤是如何恢复得雪亮的,但他完全不清楚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,Minho他们都觉得他随时会先倒下,不过,现在一切都好了,但Minho他们就不明白了,怎么Newt清醒后,他俩好像还闹别扭了?

当事人Newt醒来的那一天,他记得Thomas他们几个是如何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的,而自己只能疲惫的躺在床上看着他们嗷嗷叫唤,倒也没有劫后余生的狂喜——他没想过他还能醒来。然后就又陷入了昏睡。

此后,每一次他醒来,总有同伴陪在身边,十有八九是Thomas,Newt有好多事想问他,但他看得出Thomas憋着什么,从前最活跃的两人常常陷入莫名的窒息,不过这给了Newt充裕的时间来观察Thomas。

Newt发现Thomas稳重了很多,他常常拿着避风港的蓝图比划着,也有很多人来找他商量各种事宜,大多数人都很面生,他们会朝Newt友善的笑笑,然后从善如流的跟Thomas汇报,这让Newt感觉自己和当初在迷宫的那个菜鸟交换了角色,但他十分高兴。总之,一切都很好,但Newt知道有些事他还欠着Thmoas的。


在众人严格的监管之下,Newt总算抓住机会在某一天的拂晓悄悄溜下床去,他先是在那块刻满名字的石头前注视了许久,然后顺着海岸线慢慢地走着。避风港被Thomas他们建设得有模有样,此刻虽然寂静,但隐藏着生机勃勃的气息。天色见亮,小小的太阳出现在海平面上,Newt不禁向着大海走近了几步,直到海水湿濡了他衬衫的下摆。


“NEWT!!”


Newt吓了一大跳,Thomas气喘吁吁的站在他后面,半个身子也在水里,脸色十分难看。

“哈哈哈,等等Thomas,我想你误会了什么。”

Thomas像是极力忍着什么,但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,双眼红通通的,Newt突然觉得这是一个绝妙的时机。

“我想我们该谈谈?”

“....好吧,那谈谈。”

“呃...我想说我那时候的做法真的很混蛋,我并不想伤害了你....但那个时候.....”

“你在寻死的同时,也杀死了我,Newt,你差点杀了我们两个。”Thomas打断了Newt,他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Newt这下真手足无措了。

“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?你想让我亲手.....你怎么可以.....”Thomas咽回了眼泪,有些咬牙切齿地盯着Newt。

“你从一开始就不跟我说,擅自主张的对我隐瞒,你还任由我实行这些糟糕的营救计划,你到底怎么想的?你干嘛要相信我?干嘛要义无反顾的跟着我胡来?你都不替你自己想想的吗?”Thomas一步一步逼向Newt,紧紧攥着Newt的肩膀,让人生疼。“自私一点不行吗?”

“我很抱歉....”

“为什么要道歉!”


Newt被Thomas布满血丝的双眼吓着了,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喉咙,自己的眼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润红了,以别扭的姿势拥在一起的两个人像受伤的小兽,Newt慢慢抚上他的脸,扣住他的后脑勺,这个人在Newt的手掌下清晰的颤抖着。


“Tommy,”

Newt特有的温和嗓音像磨在Thomas心口的流沙,那一声呼唤可让他疯魔,也可拯救他于苦世。


终于,Thomas像泄气的皮球松了全身紧绷的力道,小心翼翼的将Newt揉进了怀里,两颗剧烈跳动的心脏紧紧贴在一起互相碰撞着。


“你总是跑得那么快,我不想...我不想拖累你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不知道....”

“我....我太害怕了...”Newt抽噎了起来。


他们维持这个姿势好久好久,像两个孩子一样,仿佛要把这些痛苦,憋屈,惊恐,全部通过眼泪释放出来。

Newt脑袋里昏昏沉沉的,九死一生后堪堪恢复的身体早就没了力气,全靠挂在Thomas身上才没有滑到水里,加上压抑许久的情绪全爆发了出来,什么时候昏睡了过去也没了印象。总之,Newt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低悬,海风携着晚霞把整个屋子都映红了。

Newt慢慢坐起来,被子从他胸口滑落下去,他发现他送出的那条项链回来了,好好的挂在他的脖子上。仿佛被指引着,Newt拧开了弹头,就像他当初亲手把写给Thomas的信放进去一样,里面躺着一张卷起来的小纸条。

他慢慢展开那封信,想象着Thomas发现它的样子,不禁为当时被病毒烧坏脑子写下的长篇大论的自己感到害臊,然而,他惊讶的睁大了双眼。因为那封信上面只有一句话,出自谁之手显而易见:


“没有你,我也没有了奔跑的方向,我的小太阳。”


嘴角撮着一抹笑。Newt感受到一阵暖意冲上心口,继而散发去身体的每个细胞。他抬眼,发现Thomas不知道倚在门边看了多久,脸上红彤彤的,一如他们在林地篝火边的那个晚上。


这么久以来,两人第一次感受到了劫后余生的喜悦。


END

我个人觉得记忆是组成一个人的全部,那失去了记忆的他们对我来说就是小孩子,而且他们年纪的确不大啊,所以我就是想写写他们哭唧唧啊,心思细腻脆弱啊等等,拥抱他们每一个人!!3里面Thomas的话是我zqsg,真希望Newt自私一点


评论
热度 ( 34 )

© 橘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